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江南塞北无穷路,万水千山不了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博客以原创游记、照片和诗文为主。未经本人允许,禁止将本博客中的日记文字、照片等作为广告、出版等商业用途,敬请注意。 有的博友转载我的日志,却不注明是转载的,这样的博友请自重,自觉删除。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之:须弥福寿之庙----简书  

2018-07-25 07:44:57|  分类: 燕赵漫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  须弥福寿之庙是“承/德/外八庙”之一。“须弥福寿”是藏/语“扎什伦布”的汉译,意为象吉祥的须弥山一样的多福多寿。此庙建于清乾/隆四十五年(公元1780年),是为了迎接来承/德祝寿的XI藏//政/教/首领六世班/禅/而建的寺庙,供班/禅讲/经、居住,因此俗称为“班/禅/行/宫”。

   下图、须弥福寿之庙”山门 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      下图、“须弥/福寿/之庙”简介和山门前的石桥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御/碑/亭”  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御/碑/亭” 简介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御/碑/亭”碑阳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御/碑/亭”碑侧面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御/碑/亭”碑阴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琉璃牌坊” 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琉璃牌坊”简介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琉璃牌坊”右侧的石雕象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大红台”全貌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大红台”左侧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大红台”右侧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在“大红台”上俯瞰“琉璃牌坊”后面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妙高/庄/严/殿” 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妙高/庄/严/殿”简介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殿内全貌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殿内的藻井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大红台一层殿内的佛像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妙高/庄/严/殿”外貌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阿/閦/如来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四臂/文/殊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一楼东殿内的佛像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一楼东殿内的佛像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远望“吉祥法喜殿”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妙高/庄/严/殿”庑殿顶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妙高/庄/严/殿”庑殿顶殿脊的金龙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妙高/庄/严/殿”庑殿顶殿脊的金龙  殿顶宝瓶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这是“妙高/庄/严/殿”后面的“万/法/宗源·金贺殿”,未开放。 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万法/宗/源·金贺殿 简介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在“万法/宗/源·金贺殿”台阶上向南拍摄“妙高/庄/严/殿”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妙高/庄/严/殿”北面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西望“普陀/宗/乘之庙”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此为“妙高/庄/严殿”后左侧的“吉祥法喜殿”,未开放。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在“大红台”上拍摄的周边景色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在“大红台”上拍摄的周边景色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妙高/庄/严殿”西面庑殿顶金瓦、金龙、宝瓶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左:“吉祥法喜殿”全景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吉祥法喜殿”全景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妙高/庄/严/殿”南面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俯瞰“琉璃牌坊”和“御/碑/亭”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大红台”东侧的建筑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这是“须弥/福/寿之庙”中轴线上最后一座建筑:万/寿琉璃塔  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万/寿/琉璃塔 简介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前廊内拱门上的浮雕佛像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在前廊东侧远拍“磬锤峰”

(原摄)承德外八庙:须弥福寿之庙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 

         全文完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1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