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江南塞北无穷路,万水千山不了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博客以原创游记、照片和诗文为主。未经本人允许,禁止将本博客中的日记文字、照片等作为广告、出版等商业用途,敬请注意。 有的博友转载我的日志,却不注明是转载的,这样的博友请自重,自觉删除。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-----简书  

2018-04-29 22:26:58|  分类: 燕赵漫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涿鹿古城内寺庙很少,在网络地图中,仅查到一座位于古城北关外的“观音禅寺”。

 观音禅寺位于zhang家口市涿鹿县北关村“北关大街”东侧,门牌57号。据传该寺始建于明代,清代多有维修添建,原有屋宇136间,是涿鹿县最大的寺庙。由于历史原因曾几破坏,现仅存东、西两个院落48。进入寺门的第一座院落就是西院一座完整四合院,建筑保存基本完好,正房是观音寺的主殿。院有一座硬山顶式藏经楼,祖师殿三间及配房13间,藏经楼小巧玲珑,风格独特,是寺内最高建筑。

 20012月,观音寺HebeiI省人民政府公布省级文物保护单位”,也是涿鹿县wenwu局所在地和涿鹿县博物馆所在地  


下图、观音禅寺大门(采用的是网上的照片)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大门内附墙照壁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右:《博物馆简介》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门洞内的“哈将”画像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门洞内的“哼将”画像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西院的南房“观音殿”,未开放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西院正房:“大雄宝殿”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殿内中央供奉的佛像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殿内右侧供奉的佛像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前廊右侧山墙上的护法神壁画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殿内左侧供奉的佛像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前廊左侧山墙上的护法神壁画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 下图、东跨院的“藏经楼”(二层)和“财神殿”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 下图、一层的“财神殿”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 下图、“财神殿”内供奉的文财神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   

  下图、院内的残碑,篆额:万载流芳,碑文为《重建北岳庙碑记》,清代乾隆二十二年立,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 下图、圆雕佛像残件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 下图、残碑,篆额:永垂不朽,碑文为《重建北岳庙碑记》,清代乾隆二十二年立,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这是在“观音禅寺”北面的院落中拍摄的“大雄宝殿”后面。

(原摄)涿鹿:观音禅寺 - 2018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

全文完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