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江南塞北无穷路,万水千山不了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博客以原创游记、照片和诗文为主。未经本人允许,禁止将本博客中的日记文字、照片等作为广告、出版等商业用途,敬请注意。 有的博友转载我的日志,却不注明是转载的,这样的博友请自重,自觉删除。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---简书  

2018-03-19 09:43:39|  分类: 燕赵漫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泰山宫始建于唐代贞观十四年,HEBEI省涞源县标志性的古建筑群。宫内供奉着以东岳大帝之女“东岳泰山天仙圣母碧霞元君”为主的道教宫观原来的泰山宫后有三层大殿,随着时代的变迁毁坏,上世纪70年代仅留下现有的山门、钟鼓楼、和过厅(现改成圣母殿)和两边的功德碑厅(现改成文昌殿和财神殿)

 泰山宫内兴文塔”,始建于唐朝天宝三年公元774,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。“兴文塔”在道教宫观中极为少见,其建筑风格是五级八角、实心、砖仿木结构,代表着五行、八卦、天文、地理人和,和大自然融为一体,给百姓苍生带来人类和谐、生活、经济、文化的发达、故又称风水宝塔

 泰山1982HE北省人民政FU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2005 年被GUO务院列为GUOJIA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当年泰山宫和兴文塔整体修缮完工并对外开放

    下图、通往“泰山宫”的天桥和“泰山宫”全貌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天桥右侧的汉白玉浮雕栏板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天桥左侧的汉白玉浮雕栏板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泰山宫”山门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山门右侧墙上的门神画像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山门左侧墙上的门神画像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山门右侧墙上的文官画像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山门左侧墙上的武将画像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山门右侧的“鼓楼”和“兴文塔”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山门右侧的“钟楼”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第一进院落主殿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东配殿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 下图、西配殿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兴文塔”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《重修兴文塔泰山宫碑记》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“兴文塔”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主殿的丹陛石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下图、殿内供奉的碧霞元君坐像

(原摄)涞源:泰山宫(序) - 栏杆拍遍@ - 我的旅游、摄影日志

 

          全文完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